六月(蔡君茹)面對婚姻,沉重的說:「我是你老婆,不是無敵鐵金剛」 談起職業媽媽的心情,讓女人看了心有同感


六月曾在接受訪問時說,

自己小時候的家境相當好,

幾乎是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等級,

做什麼事都有傭人伺候,

要什麼有什麼,

她說她擁有最好的物質生活,

記憶裡卻缺少了「爸爸」這號人物。



因為爸爸工作繁忙,

幾乎天天在外應酬,

媽媽夜夜獨守空閨,

也因此迷上打麻將、喝酒,

可想而知,

最後家裡最常上演的就是全武行,

六月回想,當時她才3歲,

但她對於那段記憶,

卻是深刻到抹滅不掉,

因此她曾暗暗的在心中告訴自己
『絕對不要跟有錢人談戀愛,只生小孩不想結婚』的宗旨。

感情路,總跌跌撞撞
直到遇到 李易,才踏入婚姻



但當遇到了真的沒有辦法這麼冷靜,

10幾年的感情路也是跌跌撞撞,

她曾為了愛放棄自我,

對另一半百依百順,

也因為年紀到了,

也不再奢望踏入婚姻。

直到她遇到了李易,

相差8歲的他們,

在一起半年就結婚,

讓大家跌破眼鏡也都覺得維持不久。

但到現在六月跟李易都是滿口的幸福婚姻經,
當然也曾因為磨合大吵,
但也為了對方改變許多,

也有了愛的結晶小star。



六月舉了朋友的例子:
朋友的老公 總是不顧家、小孩

六月談起婚姻維持,

她舉了個朋友的例子,

她說曾經有位很有沒聯絡的朋友,

突然問她:男人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準備好?

一開始她一頭霧水,

不懂朋友要問什麼,但後來她懂了...
她的這個朋友,
是個非常獨立的女人,

不需要男人操心又有一份薪水不錯的工作,

嫁的老公也是大家公認的帥哥。



結婚多年有個小孩。

夫妻經濟獨立,

如果家用需要老公資助,

她才會跟老公開口。
老公也始終不會
主動給家用,

但家裡的公仔卻一隻一隻增加

(老公的興趣就是蒐集公仔)。

而這個朋友其實上班很辛苦,

小孩也都是她在接送,

也從來沒有真正的下班過...

(有哪個職業媽媽會有下班時間...?!)

接小孩回家後,她就得開始照顧小孩,
洗澡餵奶哄小孩全都她一手包辦,

你可能會問說,老公在幹嘛?


呼呼大睡...


終於有一天,她受不了了,
發了封簡訊給老公

「我真的累了、我只拜託你一件事、你還做不到!我是你太太 不是無敵鐵金剛!!」


六月:有了小孩的婚姻,
更是要靠2個人 一起維持


六月說,婚姻本來就是得靠雙方一起維持,

有了小孩之後更是這樣,

而且小孩不是老婆一個人的,

沒有任何一個女人有責任或是義務

「必須」一肩擔起照顧小孩的責任,

尤其是職業媽媽,

既然夫妻兩人都有上班,

那為什麼照顧小孩的責任

依舊是落在女人身上呢?!
告訴男人們:
你的太太不是 無敵鐵金剛!

所以她想告訴男人們:


「請珍惜那位從來沒喝過你家一口水、

吃過你家一口飯長大的另一半!

這麼甘願為你做牛做馬、

為你們的家操心操勞!

人家在家也是父母的寶貝、

她是你的太太不是無敵鐵金剛!!

她值得你好好的對待!!」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
婚前協議好彼此責任,也很重要!


真的是太有道理了啊

小編也是個職業媽媽,

但我很幸運的是我有位負責任的老公。

從結婚前就跟老公說過,

我們兩個都有工作,

有小孩之後小孩是兩個人的責任,

不是我一個人的,

你下班累我也很累,

所以沒有道理我照顧你坐在客廳納涼,

達成協議後,就得做到。

婚姻本來就不是單方面的付出,
想要好好維持,
就得靠兩個人的努力!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劉墉:一個人越來越強大的四個跡象

54歲張曼玉獨自遛狗,越老越孤僻?並不是有丈夫有孩子才叫幸福

蔡康永:有沒有教養跟錢無關,只看這一點

蔡康永:時間越活越少,最好不斷刪掉,刪掉,才能看見更重要的

真正強大的人,不是有錢,而是在這四方面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