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張曼玉獨自遛狗,越老越孤僻?並不是有丈夫有孩子才叫幸福




54歲的張曼玉小姐又被狗仔偷拍了,這次她還是跟狗在一起,是的,這幾年她經常被拍到跟狗在一起,

有些人看似憐憫實則幸災樂禍地說:你看她又被甩了,你看她又暴瘦了,你看她又一個人遛狗了!你看她多憔悴、多孤獨、多落寞、多麼不幸福!


請問,一個54歲還身形苗條的女士獨自遛狗,怎麼就不幸福了?就因為她是單身?



早在多年前,張曼玉剛離婚時,就有深愛她的媒體這麼形容她:高貴的寂寞。張曼玉看到大吃一驚:我寂寞嗎?我並不寂寞啊!我有很多事情要做,每件事情都那麼有趣。


——不,不,我不信!哪怕喜歡她的人都可憐她老是癡情錯付結不了婚,覺得是梁朝偉不懂珍惜錯過了她,覺得是建築師有眼無珠辜負了她,覺得是樂隊歌手花花腸子拋棄了她,可是,張曼玉一生被這麼多人愛慕過,談過這麼多場戀愛,還有過一段4年的婚姻,如果她想擁有婚姻,輕而易舉。

只是對她來說,幸福的人生千姿百態,並不一定要有丈夫有孩子才算幸福。

要知道,張曼玉並不是一個“平凡”的女明星,不僅僅是指她的演技和地位多麼卓越,還包括她的思想。她的思想也沒有多高貴,多有哲理,只是,她追求的人生,和我們以為的女明星,的確有很大不同。



在她最紅的時候,曾志偉說:看著張曼玉就覺得可憐!因為她不能逛街、不能出去吃飯,家門口蹲著的都是狗仔隊;她出去旅行,酒店隔壁的房間都被記者包了。

也許大部分女明星會因此而驕傲,放到現在,這就是流量。但張曼玉因此逃去了法國。她想過正常人的生活,像個普通人一樣接觸真正的生活:坐地鐵、逛超市、買菜煮飯。



她參加頒獎禮時,總是在最後一天、最後一刻才出現,並不是想壓軸,有時候她甚至不走紅毯、不接受採訪,她說她只想享受電影和盛會,不想成為焦點。

她去參加時裝節,常常是一件白T和牛仔褲就出現了,和那些用盡全力的女明星不一樣,她是真正把自己當做觀眾的。



她也很少和圈內人拉幫結派,這麼多年,她在圈中最好的朋友還是梁家輝,並不是不珍惜友情,當初有人傳她和梁家輝的緋聞時,梁家輝為了不影響她,想疏遠她。她當時就哭了:怎麼能因為不重要的人說了一些話就疏遠朋友呢?

她不僅是梁家輝的好友,還是梁家輝妻子江嘉年的好友,江嘉年生孩子的時候,陪在她身邊的,正是張曼玉。她是梁家輝兩個女兒的乾媽,每次她回香港,必定會帶著兩個乾女兒去逛街。







她也漸漸遠離了電影,並不是她不愛電影,那些經典的角色都寄託了她的時光和心血,而是她說她找不到繼續的理由:並沒有那麼好的電影和角色,讓她覺得不是在重複,讓她覺得值得。



她說:漸漸地,我只穿我真正喜歡的衣服,選擇我喜歡居住的城市,選擇自己欣賞的劇本。如果能對衣服、城市和劇本都如此自我,那麼,對愛人、對婚姻、對人生,也是如此。

她說:我知道我想要什麼,也覺得,並不是每個人都得結婚。



所以,有人說她人氣不行了,沒電影演了;她戀愛失敗了,沒人肯要了;她老了,要一輩子孤獨了——這些,都不會影響到她的選擇。

就算是有人喜歡她,她都覺得這個不重要,她並不在乎,她說:如果我太在乎別人的喜歡,我可能會不自覺去迎合那個喜歡。我不想這樣,我相信自己,跟從自己的心,忠於自己,喜歡做自己。



她並非天生如此,她是慢慢長成如此。她18歲時從英國回香港參加“香港小姐”競選,是因為“虛榮”;後來進了娛樂圈,一年拍十幾部戲時也洋洋自得,覺得自己怎麼能紅成這樣;她也有一大堆圈中朋友,呼朋喚友交流著互相的八卦;她交男朋友時也希望全世界都祝她幸福……

後來,我們稱她為“時光雕刻的美人”,並沒有哪個人、哪件事、哪個角色、哪個感情一下子改變了她,她是慢慢地在那些角色、那些從她人生中經過的人、那些她獨自面對自己的時光中,羽化成她現在的樣子。




所以,在53歲的時候去遛狗,這完全是她自己選擇的生活啊!那麼她快樂嗎?



成龍曾說:張曼玉的成就並不主要在演藝方面。重要的是做人方面。她是我所見過的最成功的一個女人,也是最快樂的一個女人。她活得很自我,


因此,她也就顯得與眾不同,顯得比任何人都可愛。我從沒有見過像她那樣樂天知命的人。



對於一個會自己理髮的女明星來說,對於一個50多歲了還轉換跑到去唱歌的女明星來說,她能在一個人的生活中找到很多快樂,很多滋味。在巴黎,她一個人去盧浮宮看畫;

在北京,她一個人去看長安街;在香港,她一個人去遛狗。她說,愛情是重要的,朋友是重要的,但是擁有屬於自己的每一天也很重要。正是這每一天,組成了你的人生。



比起媒體,最瞭解張曼玉的人,反而是她傳說中的“情敵”。劉嘉玲在被記者問到“張曼玉失戀獨自一人遛狗散步”時,回答得很精彩:神情落寞?只是外面的人講,可能她內心很充實、豐富、自在呢?像竇唯一個人搭地鐵,不覺得他落寞反而是自在。不應用自己眼光去評論人家。



在世俗的眼光裡,一定要年輕、一定要美、一定要有婚姻、孩子、另一半……才夠格快樂。

但張曼玉說:為什麼非要年輕、非要美呢?美不是一切,它很浪費人生。如果說有婚姻、有孩子才算大家認為的完美,那她追求的也不是完美。完美是多數人的選擇,但不一定是所有人的。
分享給個讚吧!

熱門文章

劉墉:一個人越來越強大的四個跡象

蔡康永:有沒有教養跟錢無關,只看這一點

蔡康永:時間越活越少,最好不斷刪掉,刪掉,才能看見更重要的

真正強大的人,不是有錢,而是在這四方面很厲害